如果覺得這個世界冷寞殘酷無情
那一定得試試搭便車旅行
伸出手的瞬間
你會驚訝於竟有這麼多素味平生的人
這麼熱情
不吝提供幫助

 
#1 直呼不可能的年輕朋友
 
在台中市的路旁
我們搭公車到了快速道路的入口附近
第一位與我們搭話是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我們正好站在他的車旁
原本在車上的他數分鐘後下車來好奇問我們在幹嘛
「你們要去清境?」
他覺得十分驚訝
「在台灣不可能攔到車吧」
他邊說邊走到車旁和他車上的朋友商量我們的情況
似乎想要給我們什麼幫忙
 
 
#2 不會說英文的銀色貨車先生
 
一輛銀色的車在我們身旁停了下來
車窗玻璃緩緩降下
「載你們到半路ok嗎?我要去草屯」
我給韓國美咩翻譯並討論了一下
決定愉快的搭上他的車
從開始等待到搭上車只用了5分鐘的時間
 
本來我跟韓國美咩商量我儘量少講中文
我想看看台灣人對外國人是怎樣的熱情法
 
但銀色貨車先生實在一點英文也不會
韓國美咩跟他聊了一下完全無法溝通
「英文拆開26個字母我懂,拼在一起就不會了」
他自我解嘲的說
過了一會兒我才開始用中文跟他交談
「韓國女生跟我們看起來一樣嘛」
知道我會說中文後他似乎鬆了口氣
 
 
原本他要載我們到南開科大門口的台14線道路
這裡是國道6號還沒啟用之前要去埔里清境的必經之路
「國道6號通車之後,台14線比較少人走了吧」
我只是閒聊 (不要問我台14線是哪14條線)
銀色貨車先生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過了數分鐘之後他說
「這樣吧,我載你們到埔里吧」
我實在太驚訝於眼前這位不會英文的素昧平生的銀色貨車先生了
搭上他的車不過20分鐘的時間
現在竟然為了我們兩個完全陌生的人
要多開近30km的距離
只為了讓我們可以順利的搭上下一輛車
 
於是住在草屯的銀色貨車先生
特地繞了好大的遠路
載我們到國道6號的終點
在台14線上的便利商店門口與他道別
 
 
臨別前
我們送了這張拍立得相片給他留念
arrow
arrow

    旅人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